多名立法委員今天(6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疑「討國產比討黨產還困難」,要求交通部應依去年立法院的決議,解散所屬財團法人台灣電信協會及中華郵政協會,以免國有財產私有化;同時針對交通部違反立法院決議事項,要求移送監察院。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6日審查台灣電信協會及中華郵政協會等交通部主管財團法人的績效及預算。結果台灣電信協會首先遭到立委鄭寶清砲轟,既未依總統府公告編列財產目錄,交通部也未依立法院決議於去年解散電信協會,應移送監察院調查。鄭寶清說:『(原音)你們對立法院、對總統府的公報,視而不見、決而不行,移送監察院。』

立委鄭運鵬更抨擊交通部「討國產比討黨產還難」,質詢交通部次長曾大仁,為何不執行立法院決議,解散電信協會及郵政協會?對此,曾大仁答詢表示,已交付協會立院決議,要求研議辦理。鄭運鵬說:『(原音)我們的電信協會跟我們的郵政協會應該要收歸國有,但是本席的結論是:我沒有想到,討國產竟然比討黨產更困難。交通部可以指派電信協會跟郵政協會的所有董事,你們有沒有指示過官派董事召開董事會,決議解散?(曾大仁原音:有指示在董事會裡頭加以討論。)那他們討論的結果是怎麼樣?(曾大仁:有一些法律上的程序必須要先釐清。)你們根本沒有要求解散嘛,所以是交通部你們違反了立法院的決議啊!』

台灣電信協會和郵政濾水器選擇協會,承接日據時代龐大資產,當初歸屬在電信局與郵局下,為國有財產,不過隨著電信局民營化、郵局公司化,立法院去年決議解散電信協會和郵政協會,將資產收歸國有。立委鄭運鵬主張,如不解散,也須要求協會將財產捐回國庫,未來經費不再由政府補助。

過濾器全戶濾水器C5ECA420F7FBF350
arrow
arrow

    albertoclif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