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1日專電)巴西聖保羅州檢察官昨天向法院聲請羈押前總統魯拉和另外15人,理由是魯拉隱瞞聖州沿海城市圭魯加1棟3層樓中樓物業,魯拉否認是不動產業主。

聖保羅第4刑事法庭女法官奧里維拉(MariaPriscilla Veiga Oliveira)將對是否羈押魯拉(LuizInacio Lula da Silva)等人做出裁決。

聖州檢察官聲請羈押魯拉的消息傳出,在巴西各界掀起巨浪。

昨晚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在官邸「晨曦宮」召集部長過濾器水世界開會,與會人士包括總統府祕書長貝佐尼(Ricardo Berzoini)、文官廳長(職權相當於行政院長)華格納(Jaques Wagner)、國家律政署長卡多佐(Jose Eduardo Cardozo)和總統府特助亞瑟維多(Giles Azevedo)。

過去幾天,魯拉的盟友和工黨高層人士,包括華格納、貝佐尼和總統府公關部長席瓦(Edinho Silva)重新捍衛魯拉應擔任內閣部長,稱如此一來,魯拉就可以獲得特權,只有聯邦最高法院可以審理他涉及的案件。

「環球新聞」(Globonews)專欄作家羅柏(Cristiana Lobo)披露,羅賽芙曾邀請魯拉出任內閣部長,華格納甚至主動將文官廳長的位子讓給魯拉,但被魯拉拒絕,理由是檢察官已提出羈押聲請,魯拉認為這樣可能會被社會大眾詮釋為政府企圖妨礙司法公正。

羈押魯拉的聲請基於聖保羅法務部提出的控告,與聯邦法務部主導的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貪瀆調查行動無直接關聯,但後者也懷疑圭魯加的3層樓中樓是建商行賄魯拉的標的物。

魯拉上週成為巴西石油公司貪瀆調查行動第24階段的主要目標人物,4日聯邦警察在魯拉住所和「魯拉機構」本部執行緝拿令,將魯拉帶走問話。

全戶過濾器 聖州法務部的聲請羈押內容指出,「假如不羈押魯拉,魯拉可以過濾器很容易脫逃,同時煽動工黨人士保護他免受調查、迫害證人和摧毀證物。」1050311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394B26770AB91C59
arrow
arrow

    albertoclif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