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萊塢多元化的論戰讓本屆奧斯卡灰頭土臉,但爭議不但未隨著奧斯卡落幕而停歇,反而愈演愈烈。首當其衝的是2日公布的傳記電影《妮娜》(Nina,暫譯)預告,竟讓拉丁裔的柔伊莎達娜(Zoe Saldana)將臉塗黑,詮釋不論在黑人平權或樂壇地位都獨一無二的傳奇黑人歌手妮娜西蒙(Nina Simone),妮娜的遺族直接在推特對柔伊嗆聲:「請妳這輩子都不要再提到妮娜的名字。」

史卡莉扮演日本人水塔濾水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素有「靈魂教母」美名的妮娜,不僅是爵士樂與靈魂樂殿堂級女歌手,更是不顧後果投入1960年代黑人人權運動的社運激進分子。然而電影公司寧願讓多明尼加、波多黎各混血的柔伊,靠畫黑臉妝、戴假鼻子演出,也不願找來真正的黑人女演員當主角,凸顯好萊塢歧視的癥結,就連柔伊本人都坦承:「我或許不是詮釋妮娜最理想的演員。」

好萊塢將非白人角色「白化」,由白人演員飾水塔過濾器演的情況行之有年,但時至今日電影公司已難自圓其說。《攻殼機動隊》改編自日本經典漫畫,女主角草薙素子明明是日本人,卻由史卡莉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主演,粉絲一片罵聲。

《魔鬼剋星》男變女

該片2月開拍,主要演員全是白人,直到3日才終於宣布首位日本演員加入,由老牌演員北野武飾演「公安九課課長」荒卷大輔。

電影公司各個神經緊繃,但矯枉過正也同樣挨批,重開機版的《魔鬼剋星》,將原本清一色男性的打鬼團隊,換成清一色的女子團體,首支預告3日公布後引來兩極評價濾水器,雖有影迷認為耳目一新,卻也有人質疑將經典「變性」的邏輯,犀利質問:「為什麼不重拍女版的《第一滴血》?」

(中國時報)



過濾器

if (typeof全戶濾水器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index.html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albertoclif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