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下午到台中產業之旅,台中市長林佳龍本周高分貝要中央「放權讓利」,預計今天下午在廠商座談時,他將在蔡英文面前主張重建中央、地方關係。蔡英文今天下午產業之旅拜訪大甲幼獅工業區百德機械,將與相關廠商舉行閉門座談,林佳龍也將出席;百德被譽為台灣機械業的「勞斯萊斯」,成立於1991年,員工194人,資本3.525億元,年營收20億元,董事長為謝瑞木。林佳龍說,台中強項是精密機械,蔡英文今天到台中產業之旅,以智慧精密之都定位台中,他會中將提,「除了產業發展的大策略,更重要的讓中央、地方關係分工合作,促進產業投資與創造就業機會,讓城市經濟與國家財政改善」。是否會當面提放權讓利?林佳龍說,他寫過兩本書「打破悶經濟」、「以民為本的創造性財政」,呈給相關的人參考,也不是今天才跑出來的主張,地方財政困難,目前缺乏好的誘因結構,如果能增加誘因,引導地方政府拚經濟,可創造中央、地方多贏局面。林佳龍22日市政會議提到「放權讓利說」,呼籲重新建構中央、地方關係,批評中央集權、集錢、集人,對地方控制太多,還說「跟馬政府建議都沒聽,就等新政府上台來做」。林佳龍認為,應修改財政收支劃分法,讓稅收留在地方,引導地方拚經濟,有多餘的錢再上繳中央。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到台中產業之旅,並與相關廠商閉門座談;據了解,台中市長林佳龍將在會中提「放權讓利」說,呼籲重新建構中央、地方關係。記者洪敬浤/攝影

分享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原理

1B54E53E7B52CB6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濾水器 過濾器
    全站熱搜

    albertoclif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